Sunday, June 18, 2006

曬棉胎

幾乎整個六月也在下雨,今天難得放晴。午飯後漫步回家,一張張棉被擱在平台的欄杆上,享受難得的日光浴。想起家中也有兩張舊棉被,在潮濕天氣下放得幾乎發霉發臭,放是興起曬棉被的念頭。

可是總覺得此舉是師奶嬸嬸所為,總不成結婚不久便淪為師奶類,故此放棄了。
回到家中,見到陽光猛烈,想起待在書房中的棉被,冒著成為師奶的危險,按捺不住向你建議:「陽光咁好,不如我哋去曬棉胎囉!」你竟是爽快地一口答應,於是我們捧著兩張棉被,拿了幾隻衣夾和一塊破抹布便出發了。

好的位置大多被人捷足先登了,還好仍可找到一個陽光尚可及的位置,頂著火辣辣的陽光開始曬被行動。圍攔比我還要高,我們費了一點氣力,一人一邊把被子擱好,然後夾上衣夾,看著我們的成果,心滿意足地離開了。

黃昏時份,太陽的光芒逐漸收歛,我們決定去把棉被接回家。我深深嗅一下棉被,之前發霉的味道消失了大半,換來的是一點點陽光氣息。我們各抱著一張被回家去也。

這只不過是平凡生活中的一點小事,不過卻讓我強烈地感受到「婚姻生活」。雖然往日住宿舍和家中,也有做一點家務,但總不會去曬棉被吧!我們竟開始幹著這些芝麻綠豆的家務,竟讓我實實在在地感受到我和你現在的關係。這比每早起來見到你在身旁還要來得實在,因為那一刻見到你時,總有一種飄渺的幸福感覺,像是不相信自己如此幸運。

曬棉被竟能給我如此踏實之幸福感,做做師奶又何妨呢?

4 Comments:

Blogger Unforgettable / 茵 said...

恭喜你加入師奶行列啊~~~hehehe
如果想徹底點清潔棉被,不妨拿到洗衣店處理,費用也很平宜,而且殺菌、清潔和去濕的效果好得多。(雖則不及曬棉被溫馨)

Wed Jun 21, 11:58:00 PM  
Blogger Unforgettable / 茵 said...

鋒兄 & 珊姊:祝您倆新一年生活更甜蜜美滿!工作順利!身體健康!第一年派利市感受如何?是不是覺得很忙碌?朋友們有到您們家拜年嗎?想念您倆。

Mon Feb 19, 10:22:00 PM  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Very fine......

Mon Sep 01, 05:15:00 AM  
Blogger market value from ASP & Rekan said...

星期天,希望快乐。您的文章很有意思..熟人打招呼 :) :) :) smile 4u http://marketvaluer.blogspot.com/

Sun Feb 22, 01:22:0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