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7, 2005

變臉

今天晚飯過後,和師兄漫漫散步,一舒飽意。
在路途上看到一對爭吵的男女,女的面向著我,男的我只看到他的背影。
女的看得很激動,哭著離開。最初我以為男女爭吵,女的生氣走了,男的也轉身而去。當走過男的身旁時,竟意外地聽到男的在嗚咽。
女的向前走了十多步,左轉到一所大廈的門前,稍稍整頓妝容。當她繼續上路之時,身旁竟多了一位護花使者。女的若無其事地走著,步履輕鬆,竟看不到任何悲傷和眼淚,與剛才的表現迥然不同。再拐一個彎,不遠處尚有一名身型魁悟的友人在等候她,最終三人走進附近一間karaoke去了。
我和師兄看得目瞪口呆,只因女的像懂變臉似的,在數秒之間竟像脫胎換骨,憂憤激動及委屈之表情完全消失了,竟看不到任何痕跡。
我們驚嘆於女的變臉神速,非常人所及。
實際的內情時怎樣,我當然不知道了,但從這次表現中,我們不約而同地覺得女的大約是高手一名!
這一椿花邊小事,為我們平淡的生活帶來一點點趣味呢!

2 Comments:

Blogger 作者 said...

可能時下男女已經習以為常吧?
可能是我老了吧?

Thu Oct 27, 09:05:00 AM  
Blogger Unforgettable / 茵 said...

可能女的在心裏並不曾開心,只是以為自己狠一點可保全自身吧。

勝負有時會令人產生錯覺,以為勝利了就是安全了。

Sat Oct 29, 12:47:0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