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5, 2006

刺激

悠長的聖誕假期眨眼間便結束,再一次感受到快樂不知時日過。
料不到零六年的第一天便收到一個刺激的消息。
朋友跟丈夫分開了。
原來她在十一月尾已跟丈夫分開了。
十二月實在忙得透不過氣來,大家天天一起工作,雖然察覺朋友瘋狂購物,也只是開玩笑地問及她是否天降橫財,大家竟沒發現有何異樣。
真慚愧。
結婚五年,朋友一直也常有談及丈夫,而且感情挺好的。
分開的原因是大家生活沒有了火花,也沒有了激情,感情淡下來,變得像家人一般。
以往丈夫會製造一點情趣,兩口子像小孩一樣嬉戲玩樂。近日丈夫懶得玩這種小玩意,朋友覺得平淡乏味,想不到這麼快便進入「老夫老妻」的階段。朋友自覺年輕,不想就此渡過餘生。
朋友與丈夫冷靜地討論此問題,丈夫表示難以回到從前一般的相處情況,大家覺得既然有此分歧,不如分開。就這樣丈夫獨自遷出。
據朋友所言,整個過程由醞釀到結束,歷時大約兩個月。
與丈夫分開一個月後,朋友開始了另一段感情。
這個消息可真突然。
突然得令我這幾天也不停地想這事。
原來婚姻是這麼脆弱的,就這麼容易便結束一段婚姻。
兩個人似乎沒有盡力修補這段關係,是二人的性格太灑脫,還是愛得不夠?
我一直也認為愛情終有一天會昇華,戀愛的激情在婚後會慢慢沉澱,由情侶成為伴侶。這個伴侶將是情人、家人、朋友的混合體,跟我互相扶持走過人生路。
朋友的想法顯然不一樣。
這大概才是現代女性,我尊重她的選擇,可是卻總覺得有一大塊鉛壓在胃中,消化不了。
此事讓我輾轉反側,反覆思量。
婚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
婚姻不是一生一世的嗎?可能是我太天真,又或者我根本未跨進婚姻的門檻,尚未認識婚姻的底蘊。

4 Comments:

Blogger 作者 said...

呢d野每人的想法都很不同的
算啦。

Thu Jan 05, 09:19:00 AM  
Blogger Unforgettable / 茵 said...

你和師兄想法一致就ok啦。我也祝你倆新年快樂啊!轉眼你們的婚期還有半年就是了。時間過得真快呢。為免我想爆頭,不如你們告訴我想要甚麼結婚禮物吧。反正我沒有送入伙禮物給你們,所以二合一的禮物更要切合你們需要才好。

Sat Jan 07, 10:17:00 AM  
Blogger Unforgettable / 茵 said...

恭喜發財!祝你新體健康!兼預祝你婚姻美滿!我跟鋒哥哥說:過了今年,就要等你們生小孩我才有機會給你們利是了。哈哈!

Tue Feb 07, 06:58:00 AM  
Blogger Ruth Tam said...

We already felt like old couples when we were dating. Well, we had been together for 15 years before we got married.

Sun May 28, 06:01:0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